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杨桂明应邀来校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胡颀)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杨桂明、副馆长李世亮应邀来校作了2018年档案工作专题讲座,我校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杨桂明作了题为“加强档案管理,服务学校发展”的专题讲座。她介绍了校本部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档案馆是学校历史财富的保管基地、研究基地和文化传播基地;档案是大学精神的体现,是文化积淀和传承,是“记录历史、服务现在、着眼未来”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档案工作,概括起来讲就是要做好“收、管、存、用、研”五项工作。讲座中,杨馆长结合自身三十年丰富的档案管理经验,以丰富的案例并结合档案管理专业知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档案管理课。

李世亮介绍了校本部档案数字化的进展以及档案馆数字化建设的情况,并结合分校档案工作的发展实际提出了相关的专业性建议。